個版複製貼上心得文:P
[交大傳播所乙組 推甄]
面試規則:2分鐘自我介紹(可用PPT)8分鐘老師提問,共10分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耶來面試我們所的穿得比較活潑一點點XDDDD
至少不會每個都套裝,看到女生穿洋裝比較舒服(?)

1.時間掌控,兩分鐘自我介紹配PPT,覺得好的掌控是從個人介紹到讀書計畫。
反正後面提問老師都會問到研究計畫。
(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那些讀書計畫有辦法都實踐,每個人的選課規劃都超滿的XDDD)

2.講話的邏輯、是否能夠表現出自己的積極(aggressive)跟篤定。
有的人一個問題回答三次還是答不到重點,會讓人覺得不夠了解自己想研究的方向。
老師會問說"你覺得我們為什麼要收你"、"你沒有報考其他相關系所?"
這種時候如果能夠很展現出勢在必行的企圖心感覺很加分XD

3.對自己備審資料夠了解。
可能是因為推甄也希望給不同領域背景的學生機會,
這些非本科系應試者的研究計畫被問到理論的時候,高下立見。
"準備用甚麼理論"、"研究的方法為何"真的要夠了解,
如果沒有認真研究過,一回答就穿幫!
(BTW我真的不知道傳播效果要怎麼研究欸,
做到實驗都是量化的問卷,所以不適合訪談的意思?)

4.除非有作品集,不然備審真的簡單就可以了。
也不是說隨便A4紙印一印啦,但是簡單的排版裝訂,整齊清楚我覺得就滿夠的了:D

5.老師問起問題好尖銳XDDDD
有一些些時候會有一種"這是審問嗎"的跑馬燈經過的感覺XDDD
然後好多人想研究公民新聞,聽好多次就覺得很膩(喂

對從來沒面試過的我而言看人家被詢問是很有趣的經驗XD
還是覺得promote自己,例如說"我是個樂觀活潑開朗積極的人"有點weird :P
就算是經歷很厲害的人,有的回答起問題也普普。
但的確有人的備審就會讓老師留下印象,在面試的時候被問到。

最後最後,英國藍好多人喔=  3=

--
※ Origin: 交大次世代(bs2.to)
◆ From: 140-113-177-74.Dorm-F2.NCTU.edu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丹:D 的頭像
    阿丹:D

    BE STRONG! BE BRAVE!

    阿丹: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